二十朵花

A收到一个命令。
从任务列表来看,有20朵星球上的独特花卉等待他收集。
抱着期待,他开着飞船抵达了第一个星球。这个星球有一颗美丽的粉红色的伴星。
他开始工作,搜集陨石碎片,种植植物,积攒特殊能源,偶尔发现一些远古留存下来的珍贵物品,他会将其记录,放在特殊的盒子里。他一点点地开发着整个星球。
在离开的时候,他收获了一枝百合。
每一个星球都是完全不同的。新到达的星球有一圈星环,在光线照耀下会折射出细微的闪耀光芒。工作闲时,他躺在飞船上歇息,透过透明的天窗,可以看到星环在漆黑的天空中静静发地着柔光。
他用心地培养着植物,用积攒的能源维护飞船的设备,两个小型机器人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给植物松土。
冰原上生出苔藓,飞船旁的小屋也攀上了藤蔓。他完全没有觉得孤单。
二十朵花,是二十个星球。

穿过万千星光,他抵达了下一个星球。平静无波的海面倒映着天上灿烂的星芒。机器人钻入水下开始工作,他在飞船中打开了收集品的扁盒。扁盒中,整齐摆放着九枝花。他将刚刚新得到的兰花记录在案,然后珍而重之地合上了盖子,走下了飞船。
水下的工作难度颇大。水下无光,一片漆黑,遥远的水面有些微的光斑,那是天上的星光。
他跟着之前机器人的痕迹潜入了更深的海底。
在接到任务之前,他没有离开过故乡。那些年的每个夜晚,在他的记忆中,窗玻璃被黯淡的星云照射会发出幽幽的蓝光。干燥的凉风从窗子缝隙吹入,掀动桌子上的纸页。外面摇晃的灯光有时会照到房间的天花板。
带着机器人回到飞船中,他打开天窗的遮罩,仰躺在下面。这是一个很美丽的星球,他从未见过如此灿烂的星光。他希望在这个星球待的时间可以长一些。
离开这里前,他发射了第一架可以收集能源的机器。
每到一个新的星球,他便记录一朵花,护理一遍设备,收集一些能源,发射一架机器,便坐在一边看两个小机器人种植植物。慢慢地懈怠下来。偶尔,发射器收集了能源回来,算是漫长时光中不错的惊喜。现在大概是第十几个星球,他在等待又一次花开。
再一次降落时,他数了一遍花的数量。十六朵。他已经发射了很多个能源收集器,不时便会有收集满的等待他处理。
脚下的星球是第十七个。他心想着,在飞船旁边搭了一个新的小棚子。这个星球会开出怎样的花呢?

小机器人忙碌起来。天空偶有流星划过,陨石是不可多得的能量来源。地面上有了植物的幼芽。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新种类的陨石碎片。黑夜,白天,降落的能源收集器,两个小机器人,渐渐生长的植物。
离开的时候,他将第十七朵花放入盒中。
又一次降落。在第十九朵花也被收入盒内后,他提着两个小机器人走下了飞船。他左右看了看,这里遍布着褐色的岩石。机器人开始工作,他也开始搭建一个临时住处。这个星球的植物和以往的类似,先是两瓣幼芽,然后向上攀缘,甚至侵略到了飞船的一侧。这些疯长的植物也需要他处理。
那些陨石碎片越积越多,依旧没有出现新的种类,常常有能源收满的飞行器降落在地面,等着他来收集。还出现了一场流星雨,星屑落在地面,小机器人忙来忙去。
终于,有一天,第二十朵花开放了。他摘下它,回到飞船,离开这里。二十朵花都完好地放在盒中,他捏着盒子,平静地驾驶着。
飞船降落,他开启舱门,出现在他面前的,是第二十一颗星球。

——玩绿色星球有感

评论(3)
热度(6)
 

© 明月如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