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千代金丸

关于千代金丸维护的历史的问题哈。。。

难道只有好的历史需要维护,不好的历史就不需要维护?

不如想想为什么兼桑在函馆哭?你感受到他的心情了吗。

这五个时代有多少侵略和被侵略。这种战争和日本打琉球有多少不同吗?或者说中国当时把琉球看成一个国家所以我们的立场不同了(我觉得是这样)?其他都是窝里斗,琉球这个才是侵略?这对他们参与者来说都是战斗和侵略的过程啊,他们的战斗性质、他们经历的东西和我们的立场无关。

再说了,千代金丸他主人真正经历的是什么。那还是琉球国建立之前,三山时代当地王的互相争斗。千代是北山王的刀,北山国被中山国灭了。千代的轶事就和这个有关系,什么,千代没有让北山王自刃成功还是什么的,北山王跳水才死成。

顺便北山王被说暴君过。当然,被说暴君的不止他一个。

北山王跳河了,千代被从河里捞起来,献给了中山王。然后成了传国宝物。

话说,是被敌人占领了,被拿来当敌人的传国宝物更痛苦,还是再被占领一回,再被称作当地xx传国宝物更痛苦?

想想宗三啊,源氏啊,一期啊,他们。

现在已经有了的那么多刀,你作为审神者了解多少呢,他们是抱着什么样的觉悟在战斗的,你体会不到吗。

刀音刀舞,我很喜欢的今剑和小酒鬼都有不愿意维护这样的历史的意图。

那时多少人说他们搞事啊,烦啊,什么的。尤其小酒鬼还脱队去干啥来着。。

刀音刀舞里他俩当时的心情,为什么不理解一下?而刀音刀舞其他刀,还有游戏自家刀,就那么默默维护没有搞事,他们的觉悟,为什么不体会一下?

果然是刀没扎到自己身上不知道疼吗。所以现在知道他们抱着什么样的觉悟在维护历史了吗,他们的主人可都是亲历战争的胜者或败者。

以上发言只针对刀剑乱舞这个游戏的世界观。这里面的世界观——敌人想改变历史,而历史改变会出很大的问题,需要阻止敌人,从而维护历史。

再说,为什么我现在变得不大喜欢那些衍生的剧了,因为里面从维护历史变成,维护被记录下来的历史。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一种虚假。因为核心变了。

我自己来看,果然还是要维护真实的,他们经历过的历史。因为每一个细节都导致了未来的变化。

我希望是这样:

真实历史→记录(部分不同)→后人看

真实历史→推演到现在→甚至未来

不希望是这样:

记录中的历史(部分不同)→记录(难道不会更加不同?)→后人看

记录中的历史(部分不同)→推演到什么样的现在?→什么样的未来?

如果维护的是记录的历史本身,那难道这种有偏颇的历史,就能保证会被真真实实记录下来,完完整整传达到后人那里?

余量什么的,出血什么的。嗯。。打印卡片的时候,图要多做一些,做出出血,否则裁剪的时候下刀有误差,卡片会有白边。如果只照着裁剪过的大小做,没有出血,那成品会更不同呢

评论(2)
热度(26)
 

© 明月如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